朴槿惠接受秘书室长辞呈 内阁改组四部门长官换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15:01:00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斗铉公布朴槿惠政府的内阁改组方案,四个部门长官级官员换人。

  据报道,根据方案,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议员俞奇浚获海洋水产部长官提名,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室负责统一事务的秘书洪容杓获统一部长官提名,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柳一镐获国土交通部长官提名,NH农协金融控股公司会长任钟龙获金融委员会委员长(部长级)提名。

  此外,尹斗铉表示,朴槿惠已接受了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的辞呈。新的人选预计会在春节过后择日公布。

  报道称,此次内阁改组范围小,且未包括秘书室长,因此青瓦台通过人事变动突破“文件外泄事件”后面临的困局的计划似乎落空。但有分析认为,朴槿惠同意秘书室长辞职表现出了她在执政第三年改变施政方式的决心。

  据悉,朴槿惠计划选拔符合民意和舆论的秘书室长人选,进而完成全新的内阁阵容,在执政第三年,开展经济等国家各方面的改革。有分析认为,重组内阁巩固了朴槿惠的执政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