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8大历史上有名的劫持事件

盘点8大历史上有名的劫持事件

慕尼黑  谈判拖延时间,武装袭击

1972年9月5日,第2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联邦德国慕尼黑举行,8名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组织恐怖分子闯入奥运村以色列选手驻地,当场杀害了2名代表团成员,并将另外9名成员扣为人质。

恐怖分子发表声明要求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234名巴勒斯坦囚犯,但被以色列拒绝了。当天12点,国际奥委会与恐怖分子谈判:在释放人质的条件下,保证恐怖分子安全离境,并支付巨额资金。再次遭到拒绝,但成功拖延了时间,在将恐怖分子和人质运往空军基地转机离境时,警方拟在乘换机之际,营救人质。

1972年9月5日晚10点半,恐怖分子抵达机场,埋伏在机场的德国狙击手与恐怖分子展开了混战。枪战持续了一个多小时,5名歹徒被击毙吗,但9名以色列人质则全部遇难。

惨案发生后,以色列举国哀悼,时任以色列总理哥达梅尔决定向“黑色九月”组织成员实行长期的报复行动。

编辑: 田阿萌标签: 8大劫持事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