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8大历史上有名的劫持事件

盘点8大历史上有名的劫持事件

韩国  协议调解,疑支付了2千多万美元赎金

2007年7月,23位韩国籍基督教传教士以及义工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成员挟持,2名人质被枪杀。塔利班组织提出韩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并释放被捕的塔利班明兵的要求。

2007年8月27日,在韩国同意撤军并表示不在阿富汗传教后,塔利班表示将会释放其余所有人质。2007年8月29日,一位匿名的塔利班高级首领向半岛电视台透漏:韩国支付了2千多万美元赎金以使19名韩国人质获释。但韩国外交部澄清绝无此事。

释放韩国人质后,塔利班宣布获得了一场胜利,并表示以后仍会持续进行绑架外国人质活动。报料韩国支付赎金的塔利班头目则说:塔利班会用韩国的人质赎金购买武器、更新通讯网络、购买车辆以发动更多自杀式袭击。

所以韩国到底有没有支付赎金,依旧是个谜。

背景介绍:同年三月,曾经有过以五名塔利班囚犯赎回一名被绑架的意大利记者的记录,但该次交易遭到了美国以及英国的严厉批评。

在意大利人质交易事件后,获释的塔利班指挥官MansourDadullah在接受英国第四台采访时,就公开表示:斗争者要致力绑架外国人以牟取同样的谈判筹码。而这次劫持韩国传教士是塔利班发起的第二次劫持,韩国依旧采取了妥协的方式,因此才被被指责“鼓励”更多的劫持事件。

编辑: 田阿萌标签: 8大劫持事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