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中国日报网田阿萌 2014-12-16 14:31:15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风雪中的塔吉克牧人。(王烈 摄影)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田阿萌)红其拉甫,祖国版图上一个充满着传奇色彩而又古老、神秘、令世人向往的地方。一直被视为“万山堆积雪,积雪压万山”的神秘禁区。

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驱车向南行驶约140公里,便是我国最著名、海拔最高的红其拉甫口岸。它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古丝绸之路”,更是我国与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进出境通道,也是通往南亚次大陆乃至欧洲的重要门户。

这里平均海拔4800米以上,氧气含量不足平原的48%,紫外线辐射超出平原的50%以上,风力常年在七八级以上,最低气温达零下40多摄氏度,生物学家称为“生命禁区”,也有人称为“死亡之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编辑: 田阿萌标签: 红其拉甫 塔吉克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