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中国日报网田阿萌 2014-12-16 14:31:15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2008年7月29日,红其拉甫冰川的一角。(王烈 摄影)

在红其拉甫北边约50公里处,陡峭的山坡上,有一个“汉日天种美丽神话”公主堡的遗址。相传,在一千多年前,有一位汉族公主远嫁波斯。当送亲的队伍来到克孜库尔干山下,突遇匪乱,为保护公主安全,就近把公主安顿在陡峭的山岗上面,四周严密把守,每天的饮食专门用一根绳子吊上去。不久,匪乱平息,随从恭请公主启程,不料公主居然已怀有身孕!原来,公主在山顶的时候,每天有一个骑着金马的王子,从太阳里飞出,来到山上和公主约会。公主腹中的孩子就是“汉日天种”,也叫“太阳之子”。忠心的随从就地安营扎寨,用石头在山顶上建起宫殿(日后称作“公主堡”),并将其拥立为王。随从们则在山岗附近开荒种粮。十个月后,公主生下一个英俊的男孩,成为朅盘陀国人的祖先,即:塔吉克人的祖先。

相关报道

编辑: 田阿萌标签: 红其拉甫 塔吉克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