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中国日报网田阿萌 2014-12-16 14:31:15

【图说故事】生活在“死亡之谷”的塔吉克人

2014年11月26日,塔吉克牧民比稀马克清理羊圈的身影。(王烈 摄影)

虽然生活在红其拉甫的塔吉克人信仰伊斯兰教伊斯玛仪派。但当地清真寺很少,教徒不封斋,不朝觐。一般群众仅在节日礼拜。宗教首领称“依禅”。各户教徒世代信从某一“依禅”及其世袭的继承者。

他们的重要节日有宵贡巴哈尔节(春节)、祖吾尔节(引水节)、哈莫孜瓦斯特节(播种节)、皮里克节、古尔邦节、肉孜节等。塔吉克人的传统节日都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如宵贡巴哈尔节(春节),时间在每年青草就要萌芽的公历3月21日。家家大搞卫生清洁工作。一清早,由小孩牵一黄牛到屋内绕行一圈。主人向牛背撒面粉,喂少许饼后牵出。接着,全家鱼贯而入。然后互相幸访祝贺。妇女们要给来宾的左肩上撒面粉,以示吉祥。

相关报道

编辑: 田阿萌标签: 红其拉甫 塔吉克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