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展防治埃博拉疫情专题讲座

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开展防治埃博拉疫情专题讲座
来自多支分队医务官在我医疗分队会议室听取讲座。王冬宁 摄

中国日报网布卡武9月9日电(通讯员 王冬宁) 近日,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所属分队开展了防治埃博拉病毒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各分队的热烈欢迎。

“我们注意到,在此次应对非洲地区埃博拉疫情中,中国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上负责任大国在应对国际危机时一贯的积极态度,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同样在刚果(金)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医疗官、巴基斯坦籍上尉军医阿里在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

8月上旬,在刚果(金)中部省区赤道省发现了多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引起了当地民众不小的恐慌。国际社会也为该地区派出了多支力量协助当地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势态进一步恶化。联刚稳定团也对此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以保护联合国人员的人身安全。组织此次专题讲座,为各支分队讲授埃博拉病毒的防控知识,也是联刚稳定团应急预案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我们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正按照联刚稳定团重大疫情防控计划,在营区附近修建起了专门的隔离病区,确保在疫情大规模爆发前有较为完善的烈性传染病收治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