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塞塔”探测器成功进入目标彗星轨道

新华社法新 2014-08-07 14:22:44

“罗塞塔”探测器成功进入目标彗星轨道

  8月6日,在德国达姆施泰特市的欧洲航天局主控制室,科学家与工作人员监视各项仪器运转。

  8月6日,欧洲航天局宣布,“罗塞塔”彗星探测器于格林尼治时间当天9时29分(北京时间17时29分)成功进入环绕“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的轨道,标志着欧洲航天局耗资巨大的彗星探测计划进入关键阶段。“罗塞塔”彗星探测器于2004年3月发射升空,经过历时10年5个月零4天、总长超过64亿公里的太空飞行,于当日按计划追上目标彗星,进入距离彗星约100公里的轨道。在飞行过程中,“罗塞塔”曾三次经过地球、一次经过火星和另外两颗小行星,目前距离地球约4亿公里。新华社/法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