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0人诈骗团伙藏身柬埔寨 钓走武汉高管1700万

新华网吴昌华 2014-07-10 10:11:26

80人诈骗团伙藏身柬埔寨 钓走武汉高管1700万  

犯罪嫌疑人在柬埔寨的一处作案窝点

 

审讯

核心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700万诈骗过程

在审查犯罪嫌疑人时,工作组发现,台湾人陈某建正是实施“5.7”特大诈骗案团伙的一名核心成员。

审讯中,陈某建交代了其团伙从武汉骗走1700万元的作案事实。因为案值极其巨大,他清楚地记得受害人姓黄。据其交代,他们远程控制黄某的电脑,使用网银转账1700万元至“车手”公司(即取款公司)账户,再由“车手”公司层层转账,最后提现。

据悉,31名大陆人来自福建、广西、云南、湖南、湖北等省,均为“话务员”。48名台湾人中有“话务员”,也有不同层次的组织者。“话务员”的收入由底薪和提成构成,底薪每人每月7000元人民币。冒充电信、邮局员工,拨打、接听受害人的电话的称为“一线话务员”,每笔诈骗成功提成约6%;“二线话务员”则冒充警察,假装证实受害人涉案,每笔提成约8%;“三线话务员”冒充检察官,负责在最后环节诱导转账或使用远程操控强制转账,每笔提成10%甚至更多。金钱的诱惑,驱使着“话务员”们每天像机器一样不停地拨打诈骗电话。

目前,对31名嫌疑人的审查深挖正在紧张进行中,1700万被诈骗巨款的去向台湾警方正在追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黄某 团伙 检察官 OK 诈骗团伙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