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媒:伊拉克请求美国协助空袭反政府武装遭拒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06-12 16:52:02

美媒:伊拉克请求美国协助空袭反政府武装遭拒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的武装分子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图为该组织成员11日当天在该市街上巡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11日报道,伊拉克官员和美国官员近日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5月曾偷偷地向奥巴马政府寻求援助,请求其考虑对该国极端分子发起空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称,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占之后,反政府武装又于6月11日占领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并取得了该市的实际控制权。

实际上,早在5月11日,马利基在见美国负责监管中东地区军事行动的中央司令部负责人奥斯汀将军时,就曾请求美方传授操作无人机的能力给伊方;并表示如果美国不愿授人以渔,他也准备好让美国亲自使用战斗机或无人机发起空袭。5月16日,马利基在和美副总统拜登通话时,再次请求美国考虑对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袭击。据知情官员透露,不久后伊拉克还向美国提交了一份书面请求。

迄今为止,白宫没有答应马利基的这一请求。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柯比11日说:“归根结底,这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伊拉克政府要应对的。”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女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拒绝对该请求发表评论。“我们不会公布外交讨论的细节。目前我们和伊拉克政府讨论的重点以及我们的政策考虑是让伊拉克人具备对抗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能力。”

美国中情局(CIA)前分析师、国安委官员波拉克认为,只有马利基改变他在伊拉克政治体制内的行为,美国军事支持伊拉克政府才能产生积极效果。“他必须能容得下逊尼派社区,同意限制自身行动权力并改革伊拉克安全部队,让他们更加专业、干练。”波拉克说。

(编辑:刘世东)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