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X档案

英国为应对俄罗斯威胁重聘冷战时代俄语间谍

环球网姚海芹 2014-06-11 11:20:10

英国为应对俄罗斯威胁重聘冷战时代俄语间谍

英国军情五处总部大楼(资料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6月11日报道,乌克兰危机引发欧美忧虑,冷战重燃。英国国防部为应对俄罗斯威胁,急切招募俄罗斯问题专家听取意见,但因军中缺乏讲俄语的军事专家,当局唯有从已退役的冷战时期情报人员中寻觅人才。

英国情报部门最近以来坚持缩减国防开支和定位中东和中国的方针,还担忧新冷战的爆发,因此军事司令不得不请求60岁以上专家帮助。军方请求前军官帮助寻找讲俄语专家,因为“情报机构需要他们的见解”。

据情报机构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无法再应对俄罗斯的威胁,而且所有人员知道这点”。英国防部曾对情报机构人员进行了高质长期的俄语及阿拉伯语培训。但9月11日恐怖袭击后,阿拉伯语成为优先方向,很多其它语言也被遗忘。

英国很多讲俄语专家抱怨,自从侦查转向阿富汗、伊拉克和其它中东国家后,他们受到嘲笑,完全被视为是一个“语言学家小圈子”,当中很多人在2004年由于国防预算赤字被裁员。

(编辑:信莲)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