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独立战争内幕:谁是战胜英军的真正力量?

来源:光明网
2013-01-14 15:11:24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华盛顿依然

 对发动纽约战役充满了期望,罗尚博作为—个参加过14次攻城战的职业军人,在观察了纽约的城防工事后,断然拒绝进攻纽约。取代军事行动的是经济行动——罗尚博把自己所掌握的现金的一半——12万里弗尔(银币)借给了华盛顿,让他去发军饷。

这笔钱是非常关键的。就在几个月前,宾夕法尼亚的一线部队1300多人(占大陆军总兵力的十分之一)发动了兵变并向大陆会议所在地费城挺进。原因很简单,虽然大陆军也发军饷,但他们拿到手的大陆币纸币的币值等于是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法国人提供的这笔硬通货对提高约克敦战役中大陆军的士气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就在大陆军士兵为拿到了坚挺的法国银币而欢呼的同时,罗尚博决定放弃纽约战役,代之以主力向南攻击康华利。他不等华盛顿表态,就直接写信给法国海军上将格拉塞强烈建议说“向敌入进攻地点有两个:切萨皮克湾和纽约。西南风向和弗吉尼亚的危急形势,大概会使你选择切萨皮克湾,我们认为您在那里能够做出最大贡献。”

8月14日,确切的消息传到了华盛顿的指挥部——格拉塞舰队将直接开到切萨皮克湾并将在那里卸载3000名法国陆军。于是,按照美国官方的说法,华盛顿“果断地决定”“率领美法联军”向南进军,进攻约克敦的康华利英军。

就这样,约克敦战役拉开了序幕 事实很明显,华盛顿参加约克敦战役九成以上是被法国军队强迫的,在这之前,他所有的努力都是围绕发动纽约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