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独立战争内幕:谁是战胜英军的真正力量?

来源:光明网
2013-01-14 15:11:24

但是罗尚博有意羞辱康利华,他拒绝接受康华利的投降,担任法美联军名义上的总司令一职的华盛顿去受降。于是康华利就“病”了,一直到投降仪式结束都没迈出过约克敦一步。英国的投降仪式转由他的副手奥哈拉将军主持,而华盛顿也做出了很自然的反应——美军的仪式由华盛顿的副手林肯负责。

约克敦战役结束后,大陆军返回哈得逊河的营地,而法国军队则留在了约克敦和威廉斯堡地区,除了为应付英国军队的反攻以外,中国读者们必须注意到当时的欧洲军界仍然残留着胜利者占领战场的习惯。因此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当时的人对法军作为真正战役主力的一种肯定(当然显然还有深—层的考虑——只有法军才有能力对付英国人可能的反扑)。

康华利投降七天后,英牛援军出现在约克敦城外的海面上,但此时他们所面对得是强大的法国陆海军。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甚至不能安全地登陆。最终,克林顿选择了撤退。'

就这样,决定北美独立战争的最后一场大决战结束了。

现在我们已经清楚地知道,所谓华盛顿率领美法联军取得约克敦战役胜利的说法是美国人蓄意编造的谎言,无论从任何一个方向来看,约克敦战役都应该算是法军的杰作。

约克敦战役的数据让我们发现了这场战役的真相,同样的,为了了解北美独立战争的真相,我们有必要找一下有关这场战争的宏观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