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美国人诺亚·巴恩森逆袭封王

中国日报雷蕾 2015-10-19 12:18:13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美国人诺亚·巴恩森逆袭封王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黑马南森夺得季军

中国日报张家界10月19日电(记者 雷蕾)10月16日-18日,2015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在湖南张家界举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位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行运动员齐聚天门山,献上一场炫酷而精彩的“鸟人”空中飞行竞赛和表演。

按照比赛规则,选手需从海拔1400米处的悬崖一跃而下,在近2公里的悬崖峭壁深处绝地飞行、空中竞速,最快者取胜。经过三天排位赛个人秀和淘汰赛双人竞速等四轮比拼,最终来自美国的选手诺亚•巴恩森以0.102秒优势领先南非选手去年卫冕冠军朱力安•布勒,从而成为本年度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科冠军,朱力安和来自澳大利亚选手南森·琼斯分居亚、季军,而来自荷兰的极限大玩家亚诺·科迪亚憾居第四。

据世界翼装联盟资料,参加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选手着实实力惊人:16名选手平均年龄约35岁,拥有超过14000次定点跳伞经历,其中翼装飞行13000次以上,人均拥有超过800次的低空翼装飞行经验,代表了当今全球翼装飞行运动的最高水平。同时参加本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新人有7人,几近一半,老将与新秀齐飞,比赛精彩程度超乎想象。

18日进入激烈的4进2淘汰赛和最终决赛,由翼装飞行运动领域的两位宿将和两位新星首先对决,诺亚·巴恩森对阵亚诺·科迪亚,朱力安·布勒对阵南森·琼斯。但最终姜还是老的辣,新星未能挑战成功。

半决赛中南森是本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中的大黑马,他对冠军的渴望激励其一路领先,预选赛名列第11位,排位赛跻身前六,16进8名列第二,8进4以32.694秒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四强。但遗憾的是在与去年冠军老将朱力安的最后角逐中未能继续其黑马之旅。获得季军后他说,今天特别高兴,也很遗憾,因为我非常想争夺冠亚军!明年我还会来参战!

最精彩的决赛环节是两位翼装飞行宿将朱力安•布勒和诺亚•巴恩森之间较量,他们都是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老朋友”。朱力安•布勒不仅参加了全部四届比赛,还拥有2012、2014两届冠军的荣誉。诺亚·巴恩森在全球翼装飞行圈中以高超的翼装飞行高空摄影技术最为著名,被誉为“翼装飞行最好的记录者”。决赛起跳的一瞬间,朱力安处于领先优势,但诺亚也不甘示弱,紧追猛赶,在约2公里的赛道紧紧互相“咬”在一起,在最后冲线时,诺亚突然发力,最终以33.271秒完赛。由于过于专注比赛,他最后竟然不相信自己夺冠的消息,“此时此刻,脑子里一片空白,真的是太突然太高兴了!”从挪威预选赛的第15名,到排位赛的第1名,再笑到最后封王,诺亚实现了完美的逆袭。朱力安尽管表示有些伤感,但对好朋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中国翼装飞行运动员张树鹏首次在世锦赛赛道亮相,同时对几天来自己和世界顶级运动员的交流成果表示满意,他表示,“我会继续训练,继续提高自己的翼装飞行水平,希望明年真正站在赛场上跟世界高手们同场竞技。”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国内体育消费市场的火热,大众对攀岩、冲浪、滑雪等极限类体育消费的需求逐渐增大。红牛等企业巨头纷纷将目光聚焦在迎合体育产业和极限体育消费的核心浪潮中,关注顶级极限体育赛事的赞助,营造“小众参与+大众消费”的体育文化氛围。红牛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支持和赞助从事极限运动的运动员,特别是中国极限运动员,帮助他们在比赛中提升经验,享受极限运动的巅峰体验,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从而激励更多的人。

附:四强选手资料。

冠军:

诺亚·巴恩森,来自美国,31岁,从事跳伞运动和担任高空摄影师。完成定点跳伞约1000次,翼装飞行约600次。第二届世锦赛亚军。预选赛第15名,排位赛逆袭夺冠,并保持优势到晋级四强。

亚军:

朱力安·布勒:来自南非,41岁,职业翼装飞行员。他进行定点跳伞已经13年,完成定点跳伞1700次,翼装飞行1200次,2012、2014两届翼装世锦赛的冠军。他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季军:

南森·琼斯:来自澳大利亚,29岁,定点跳伞刚3年已完成定点跳伞525次,翼装飞行150次。生在澳大利亚海边的他从小热爱挑战性极强的运动。冲浪、滑雪、跳伞、极速飞行等都是他兴趣所在。

第四名:

亚诺·科迪亚:来自荷兰,37岁,是一名专业翼装飞行教练和试飞员。他从事定点跳伞5年,完成定点跳伞420次,翼装飞行3500次。他喜欢不断改进动作,精进技术并享受飞行带来的极速愉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飞行世锦赛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