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决出四强 年度最快翼装侠今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8 11:41:57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决出四强 年度最快翼装侠今揭晓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淘汰赛三式:层叠。

中国日报张家界10月18日电 10月17日,张家界天门山继续上演绝地飞行,空中竞速。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继激烈的排位坐席争夺之后进入残酷的淘汰赛。按照规则,除了和排位赛相同的黄牌、红牌警告规则,淘汰赛不计时间,最先冲过终点线的选手获胜。经过16进8、8进4两轮比翼齐飞、贴身肉搏,16位全球最优秀的翼装侠给媒体、旅客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速度与激情”大片,最终美国选手诺亚▪巴恩森、南非选手朱力安▪布勒、澳大利亚选手南森·琼斯和荷兰选手亚诺·科迪亚成为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四强。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淘汰赛16进8阶段选手的成绩和排位赛基本保持了一致。诺亚▪巴恩森、朱力安▪布勒、卡尔森▪克莱恩、亚诺▪科迪亚、迈克▪斯旺森、南森▪琼斯和艾斯朋▪费德尼斯都保持了排位赛中强悍的空中飞行能力,但有些遗憾的是排位赛跻身八强的智利选手塞巴斯蒂安▪阿尔瓦雷斯降落时出现小失误,所幸有惊无险,平安归来。在空中一起竞技的好朋友雷克斯▪彭伯顿则进入八强。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决出四强 年度最快翼装侠今揭晓

诺亚·巴恩森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图为他在出发前调整装备。

这轮比赛异常精彩,最令人遗憾的是,本届世锦赛的“天空裁剪师”、同为翼装设计师的罗伯特▪佩兹尼克,因为犯规而没有成绩。最具戏剧性的是,南森▪琼斯与萨姆▪哈迪这对“好基友”间兄弟对阵,最终萨姆▪哈迪以0.665秒的微弱差距败给好友,赛后仍酸溜溜地表示:“虽然南森夺去了我继续比赛的机会,但我们仍然是好朋友。”最令人意外的是塞巴斯蒂安▪阿尔瓦雷斯的小失误,降落点裁判梅丽莎说:“塞巴斯蒂安俯冲的角度很低,他飞的左赛道也比较靠近山体,降落的时候调整时间太少,因此被挂在半山腰的树上。”翼装侠们看到塞巴斯蒂安挥手致意时都松了口气,对他们来说,“穿越时空活着回来更重要”。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决出四强 年度最快翼装侠今揭晓
 
每个选手的飞行技术不同,飞行姿势也有区别。

在淘汰赛8进4阶段,实力选手飞行技术几近炉火纯青,比赛已经不重要,更多的是享受比赛,享受飞行的乐趣。诺亚说,比赛很有趣,我们两个并驾齐驱,我想对对方说的是:我俩认识好多年了,他飞得非常棒,我很高兴和我的朋友一起比赛。从天门山飞下来线路非常美,海拔使得下降要有非常高的策略性,天门山赛道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亚诺的妻子也在现场为他加油,非常享受比赛,他说,我在前三分之一赛段感到气流非常强,而且能很清楚看到他(迈克)飞在我的前面,但是最后我赢了,非常开心。我刚才非常担心,因为对方是特别强劲的对手。在被问到最想说什么时,41岁的朱力安说,我非常高兴,又可以在中国有勇得冠军的机会,最想对自己的儿子说:是的,爸爸又赢了,爸爸又要夺冠了。南森和卡尔森的成绩相差0.03秒,比赛非常激烈,南森降落后还有些心有余悸,因为对方是特别强劲的对手。天性热爱冒险,热爱一切使得肾上腺素飙升的运动,36岁的挪威人艾斯朋惨遭受淘汰。他说,我对自己这次表现非常失望,因为之前的训练成绩和比赛成绩都比这次好。虽然进八强,但我还是想赢得冠军的。

第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18日将进入年度最快翼装侠的魁首及最终座次的争夺,4进2淘汰赛诺亚·巴恩森对阵亚诺·科迪亚,朱力安·布勒对阵南森·琼斯,这是翼装飞行运动的两位老将和两位新星的对决,更加值得期待,同时也将诞生2015年度全球翼装飞行世界的“琅琊榜”。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