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欧将开启新一轮投资协定谈判 拟年底形成合并文本

中国日报付敬 2015-10-08 01:55:13
中欧将开启新一轮投资协定谈判 拟年底形成合并文本

第29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10月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共同主持会议。(摄影 付敬)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10月7日电 (记者 付敬) 第29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团队将于11月开启新一轮谈判,并在年底形成合并文本。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共同主持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今年6月中欧领导人会晤和9月第五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成果共识,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多双边经贸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在谈到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时,高虎城指出,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是中欧经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项之一,早日达成一个高水平的投资协定,不仅有利于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也有利于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中欧双方应从全局性战略高度出发,共同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争取在2015年年底前就协定范围达成一致,并形成合并文本,实现双方领导人今年6月会晤设定的目标。

在谈到多边机制领域的合作时,高虎城表示,多边贸易体制是全球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世贸组织成员开展诸边、双边和区域谈判,都是在世贸组织规则基础上进行的。在刚刚结束的G20贸易部长会议上,各成员国就加强多边贸易体制进行了充分讨论,明年中国将主办G20贸易部长会议,中方期待与欧方及其他各方一道,研究如何在G20框架下加强贸易投资机制化建设,在促进全球贸易投资增长、强化全球价值链合作、改善贸易投资环境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欧方积极评价本次混委会,认为中欧双方在多项议题上达成共识,尤其是对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和多哈回合谈判的讨论富有成效。欧方愿积极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获得互利双赢的结果。欧方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倡导者、实践者,一贯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欧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中国驻欧盟使团杨燕怡大使、张克宁公使出席会议。

(编辑:刘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中欧 谈判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