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中国日报网舒靓 2015-08-20 11:04:15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和莎莫的500天》汤姆与莎莫的“非典型爱情”

《和莎莫的500天》

爱情故事:汤姆供职于一家贺卡公司,某次会议上,汤姆的老板把新助理介绍给大家,她是来自密歇根的魅力女孩莎莫(Summer,意为夏天)。当汤姆看到莎莫时,他告诉自己,这个人就是自己一生的挚爱。他用留恋的目光追随她的影子。他惶恐不安地揣测她的每一句话。他不可自拔地沦陷了。

但莎莫自幼父母离异,因此对于感情的态度与众不同,她对这段关系的认真程度远不及汤姆,最终提出了分手。当汤姆心灰意冷时,他在应聘新工作时,偶遇了一个叫做奥特姆(Autumn,意为秋天)的女孩儿……

经典片段:汤姆与莎莫分手后去新的公司应聘,遇到了另一个女孩儿,汤姆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对方回答:秋天。一段欢快的音乐响起,预示着下一段爱情的降临。

爱情箴言:爱情在下一个转角等着你。

爱情中的不对等不只包括家庭背景、经济能力,还包括对感情的态度与付出。这种精神上的不对等更容易将爱情引向死亡。

尽管这样看来,爱情有时会令人沮丧,但电影的结尾却将我们引向另一个视角:当下一个人出现的时候,从前的痛苦就会烟消云散。爱情失败并不要紧,Summer之后,你还会遇到Autumn。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七夕 甜蜜蜜 电影 爱情 箴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