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中国日报网舒靓 2015-08-20 11:04:15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花样年华》苏丽珍与周慕云

《花样年华》

爱情故事:20世纪60年代的上海,梁朝伟饰演的报馆编辑周慕云和张曼玉饰演的苏丽珍同住在某公寓,是一墙之隔的邻居。他们原本都各自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家庭,却发现各自的配偶背着他们成为一对婚外恋的主角。

周慕云和苏丽珍不得不共同面对这个现实,两颗受伤的心小心翼翼地聚在一起,最后却变得难舍难分。两人刻意回避已生出的浓情,结果却是更加刻骨的相思。

经典片段:周慕云问苏丽珍,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她还来不及答复,他便习惯地将她的沉默当成了拒绝。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带我一起走。她在2046的房间里,点燃一根香烟,泪流满面。然而,他已经走远。

爱情箴言:爱情中总是期望对方能主动一点,然而彼此的矜持却扼杀了爱情。

他不够勇敢,她矜持多虑,于是,最终只剩下分道扬镳。最美好的年华里,明明很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再凄美的故事,也只是最糟糕的爱情。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七夕 甜蜜蜜 电影 爱情 箴言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