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将释放一名以色列间谍 已被关押30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将释放一名以色列间谍 已被关押30年

  资料图:波拉德

  中新网7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为以色列刺探情报,被判终身监禁的美国海军前情报官员乔纳森·波拉德(Jonathan Pollard)的律师于当地时间28日称,美国假释委员会裁决在今年11月21日释放波拉德。

  律师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假释委员会三名委员一致同意波拉德假释,这项决定“和中东最近的发展无关”。声明还称,波拉德的假释条件,是获释后仍需留在美国5年。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伊朗达成伊核协议,引发与以色列关系紧张后,美国官员稍早否认释放波拉德意在缓和与以色列紧张关系的揣测。尽管以色列历任政府一直努力争取波拉德提前出狱,波拉德一直待在狱中。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烈反对伊核协议,但是波拉德获释将会受到以色列热烈欢迎。不过以色列官员已表明,释放波拉德不会降低以色列对伊核协议的严厉批评,以色列支持者也不可能降低游说美国国会反对这项协议的力度。

  60岁的波拉德1987年被定罪并判刑,将在11月21日服满30年刑期。他的律师说,由于美国司法部同意不提出异议,波拉德才得以获准保释。

  尽管波拉德获释后5年内不得离开美国,他的律师说,奥巴马可能放弃这项要求,允许波拉德获释后立即前往以色列。

  波拉德涉嫌泄密给在美国的“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然后由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再把秘密情报传回以色列。

  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是由犹太人组成的一个游说团体,它负责游说美国国会和政府做出对以色列有利的决策,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可说是美国最大且最成功的游说团体之一,它成功的游说美国政府以军事物资和美元直接资助以色列的经济和国防力量。

  有关泄密部分是波拉德将美国对伊朗和伊拉克的秘密报告泄露给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人员,委员会再将消息传给以色列政府,以色列政府再利用委员会游说美国政府与国会做成对以色列有益的方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