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参院今天开始审议新安保法案 半数民众反对

环球时报文玉 2015-07-27 10:0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共同社26日报道称,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案27日下午开始在日本参议院全体大会进入审议程序。

  据报道,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政府和执政党希望,新安保法案确保于9月中旬在本届国会内通过。而民主党等在野党以废除该法案为目标。双方攻防战将再度拉开帷幕。

  共同社称,截至30日的审议日程已经确定。参院全体大会于27日下午1时起举行。日防卫相中谷元对法案主旨进行说明后,自民党、民主党、公明党、维新党、共产党议员将就法案内容向安倍等人提问。28日将召开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朝野共11个政党计划出席,开始实质性审议议程。

  共同社在众院通过新安保法案后,于17日和18日进行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表示反对新安保法案的受访者占61.5%,远远超过表示赞成(27.5%)的受访者比例。安倍内阁目前的支持率为37.7%,较6月调查时下滑9.7个百分点。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审议 法案 安保 议程 共产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