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结束肯尼亚“省亲行” 抵达埃塞俄比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结束肯尼亚“省亲行” 抵达埃塞俄比亚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5日,肯尼亚内罗毕,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设国宴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与家人共同出席晚宴。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6日结束对肯尼亚为期两天的访问,抵达非洲行的第二站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奥巴马此行将是在任美国总统首次访问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29日,奥巴马将向非盟54名成员发表讲话,这也开创美国总统先例。

  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形容奥巴马此行是“历史性的访问”,将“扩大、加深非盟和美国之间的关系”。

  当地时间26日,奥巴马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讲话,赞扬肯尼亚的政治和经济发展,但同时表示,未来仍然存在挑战。

  奥巴马形容肯尼亚处于“十字路口”,这一时刻“充满危险、但也有巨大希望”。他说,尽管肯尼亚实现了政治稳定,但是,部落和种族分歧仍然有可能升级。

  不过,他赞扬肯尼亚结束了2007年大选之后爆发的持续几个月的种族暴力冲突。

  奥巴马还谈到了性别平等、特别是妇女受压制的问题。奥巴马说,女性割礼、逼婚“不应属于21世纪”,发展援助的最好用途是帮助女孩接受教育。

  另外,奥巴马还呼吁肯尼亚“拥抱多样化”。报道指出,很明显,奥巴马此言指的是同性恋权益。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