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银行重新开门营业 落实紧缩措施使物价上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银行重新开门营业 落实紧缩措施使物价上涨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0日,希腊雅典,希腊国家银行在关闭3周后重开,但仍维持资本管制,每个账户每天提款限额仍为六十欧元,但可累积一周一次提领420欧元;支票则只能存入不能提现。资本管制命令一直延续到8月26日所得税申报截止日为止。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银行在关闭三个星期之后,终于20日重新开门营业。与此同时,政府开始落实紧缩措施,一夜之间许多物价都出现上涨。

  另一方面,希腊的资金管制措施维持不变,股票市场也继续关闭。报道称,这显示希腊经济远未走出危机的阴霾。

  同日,希腊政府开始向欧洲央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总额达62.5亿欧元的到期债款,显示希腊当局正努力让一切回归正常。

  希腊各银行昨天重新开门恢复营业前,门外一早有很多人在守候。大门一打开,人们就一拥而入。

  希腊四大银行之一的比雷埃夫斯银行的高级人员表示,银行业都为恢复服务准备就绪,“但排队是免不了的,因为很多顾客都想把他们保险箱里的钱拿出来”。

  一名62岁的退休者说:“现在的情况好多了……我是来支付账单和税款的,上个星期什么都做不了。”

  希腊的银行自上月29日关闭以来,民众天天到提款机处大排长龙。这期间,每张银行卡每天只能从提取60欧元,退休金或失业救济金每周只能领取120欧元。银行恢复营业后,继续维持每天60欧元的取款限额,不过允许累积使用限额,一周可以一次性从银行提取420欧元。

  银行停业成为本轮希腊债务危机最直观的写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最后关头接受了国际债权人提出更严苛的新“改革换救助”方案,才终于化解金融崩溃的危机。

  欧洲央行在本月17日提高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向希腊提供71.6亿欧元的过渡贷款,这给了希腊急需的救命钱。

  希腊财政部官员表示,希腊已开始向欧洲央行支付20日到期的42亿欧元的债款本金与利息,也已还清6月30日就应该偿还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20.5亿欧元欠款。此外,政府也将把5亿欧元归还给希腊央行。可是,情况依旧窘迫,希腊股市继续闭市,其他资本管制举措也继续实施。

  希腊也从20日开始落实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将餐饮业和公共交通运输业的增值税从13%提至23%。因此,希腊民众发现一夜之间许多物价都上涨了,无论是白糖、可可粉、德士费甚至是葬礼费等的价格都上涨。

  根据一周前同欧元区达成的救助协议,希腊还必须进一步削减退休金,减持或出售由欧元国有资产成立以偿还债务的约500亿基金等。

  希腊国会16日在部分执政党议员投反对票的情况下通过了救助协议,国会将在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就银行改革和司法改革措施进行表决。

  分析指出,这轮投票会出现和上一轮表决同样的情形,即改革方案会获得通过,但执政党倒戈的议员可能越来越多。齐普拉斯的得力助手国务部长帕帕斯告诉媒体,让他担心的是,有些人依然以为只要希腊脱离欧元区就不需要实施紧缩政策,“这个想法大错特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