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金携手俄罗斯富豪耗资1亿美元寻找外星生命

环球时报周骥滢 2015-07-21 10:0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著名的英国天文学家史蒂芬·霍金于20日启动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外星智慧生命的搜索行动。

  据悉,该行动将通过扫描宇宙的方式进行搜寻,历时十年,并将耗费一亿美元。

  这个名为“突破聆听”(The Breakthrough Listen) 的项目,将由俄罗斯硅谷企业家尤里·米尔纳全额出资。此次的地外智慧生命搜寻行动,也将是人类史上最权威、最全面和最深入的科学搜索,旨在发现任何地外生命的迹象。

  据报道,此次搜寻将通过无线电和光学技术,在包括整个银河系及其附近一百个星系的范围内进行搜索。

  霍金在伦敦皇家科学学会的启动仪式上说:“在无限的茫茫宇宙中,一定存在着其它形式的生命……在宇宙的某一个地方,或许外星生命会正盯着我们看呢。”

  该项目将与一个名叫“突破信息”(Breakthrough Message)的项目合作,这个项目通过国际间的竞赛,创造出能代表人类的数字信息。但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愿意把这些数字信息发向宇宙。这个项目也引发了有关人类是否应该向外太空发送任何信息的争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