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认真研究港口航行要点。熊利兵摄影

中国日报4月14日电(特约记者 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2015年,新年的日历刚刚翻开,也门国内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进入到3月份后,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大举进攻亚丁市。26日凌晨开始,沙特等国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也门战乱严重危及我在也同胞生命和财产安全。

危急时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运筹帷幄,果断决策,命令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赶赴也门,撤出中国公民621人,同时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共276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英国《每日邮报》对此评论说,这是中国前所未有的举动,表现出中国正在更多地参与全球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愈发增强。

的确,透过这次撤离行动,在全国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人们开始再次认真审视中国军队和中国海军,重新认识当代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