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中国日报张刚 通讯员 熊利兵 2015-04-14 21:32:01

危难时刻彰显大国担当--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全景回顾

两名巴基斯坦小朋友在手拿中巴两国国旗。熊利兵摄

日本游客上鹤久幸被微山湖舰从索科特拉岛解救出来后,为了表示自己最真诚的感谢,向舰上的中国国旗深深鞠了一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日本政府方面就一名日本游客随中国军舰自也门撤离之事,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斯里兰卡外交部副部长阿吉特·佩雷拉说:“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给予的无私帮助。”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支持。”

波兰外交部发表公告,对中国帮助撤离4名波兰人表示感谢。

无论你从哪里来,中国军舰就是你们驶向和平彼岸的诺亚方舟。军舰是流动的国土,护航官兵此时就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就是中国精神的传递者。

世界曾惊叹,中国崛起是“21世纪最激动人心的大事”!也有人疑虑:崛起中的中国,将怎样面对世界?这次充满人道主义情怀的国际救援,震撼世界;而作为行动的具体执行者,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义无反顾。

近年来,中国海军多次派出舰船执行护航、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任务。2008年以来先后派出20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2013年派出医院船参与菲律宾遭受超强台风袭击后的人道主义医疗救助,2014年先后派出军舰执行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以及为马尔代夫紧急运送淡水等。这些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担当。

【题记】

在也门亚丁沿海大道上,立着一个纪念郑和船队600年前远航到也门的纪念碑,上书:郑和船队曾于一四一三年至一四三二年间先后五次访问也门阿丹(今称亚丁)。特此立碑,以兹纪念。

600年对于亘古不变的大海来说,不过弹指一瞬。但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在今年4月初这次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的出色表现,必将同样被历史铭记。

(编辑:田阿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田阿萌标签: 也门 撤侨 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