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在苏丹的两天时间里,刘洋(右)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也与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刘洋还为我们讲述了一段有关中苏友好的历史渊源。据他介绍,当年带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并参与镇压太平天国起义的英国人戈登,后来又被派往苏丹进行殖民统治,最终在喀土穆被苏丹起义军杀死。在刘洋看来,早在两国建立现代意义上的外交关系之前,苏丹人民就已经为遥远的中国兄弟“报了一箭之仇”。

事实也的确如此。1964年1月,周恩来总理访问苏丹时说:“曾经镇压过中国太平天国革命运动和苏丹民族革命运动的帝国主义者戈登,最终受到了苏丹人民的惩罚。”周总理一再向苏丹人民表示感谢。如今的苏丹总统府正是当年戈登在喀土穆的住所,在一楼大厅一个侧门的入口处,白色的墙壁上挂着一块黑色的木牌,上面写着:查尔斯•乔治•戈登死于1885年1月26日。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第三届 中非 民间论坛非洲 苏丹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