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苏丹首都喀土穆街头一景。

在乘车前往入住酒店的途中,旁边一辆中型公交车上的乘客似乎一下子就辨认出了我们的中国面孔,纷纷伸出大拇指向我们致意问好。在略感惊异之后,我们也同样伸出拇指还礼。虽然这一幕仅发生在两辆客车并行等候红绿灯的短短一瞬间,但苏丹民众的热情友好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在办理完入住手续并与其他参会代表和记者们汇合后,我们被安排乘坐另一辆面包车前往当晚活动地点。一行人坐定之后才发现,车内全是“自家人”,主办方并没有安排带路者,于是我们开始小声嘀咕:“当地司机知不知道目的地啊?谁懂阿拉伯语,问一下司机吧。”这时,那名一直在专注开车的苏丹小伙子转过头来,用相当标准的普通话对我们说:“放心吧,我知道那个地方!”“呀!原来你会讲汉语,真是太好了!”我们一行人可谓喜出望外,车内的气氛也顿时兴奋起来。

【记者手记】真情表白、赠送围巾:中非友好历久弥新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第三届 中非 民间论坛非洲 苏丹 习近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