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会见新西兰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希勒和前外长戈夫

新华网田野 2014-09-05 18:2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9月5日电(记者田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5日在奥克兰会见新西兰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希勒和前外长戈夫。

  王毅表示,希勒和戈夫先生都是新西兰资深政治家,长期关心和支持中新友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1972年,新西兰工党政府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打开了两国外交关系大门。工党执政期间,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促进了中新经贸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工党对中新关系的发展功不可没。

  王毅表示,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双方应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拓展务实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好。中方愿同新方一道,把中新关系打造成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典范。工党在新西兰政坛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工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工党一如既往为促进中新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希勒和戈夫表示,发展新中关系是新西兰主要政党的共同愿望,也是工党的既定政策。新中应拓展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造福两国人民。工党愿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