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密会两名韩国“慰安妇”受害人 或暗示立场变化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6 07:56:40

美密会两名韩国“慰安妇”受害人 或暗示立场变化

当地时间2014年8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官员近期与两名访美韩国“慰安妇”受害人秘密会面,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暗示美国就“慰安妇”问题采取的政策立场可能有所变化。(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4日透露,为参加美国第七座慰安妇纪念碑揭幕仪式而访问美国的韩国慰安妇受害人李玉善和姜日出老奶奶于7月29日和30日分别在当地会见美国白宫和国务院有关人士,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

美国第七座慰安妇纪念碑坐落在新泽西州东北部城市尤宁城,尤宁城与纽约曼哈顿隔河相望。这是白宫和国务院首次会见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人,而以此次座谈为契机,美国是否会改变慰安妇政策受到关注。此次座谈由白宫和国务院主动发出邀请,美方自带翻译人员,除两位老奶奶之外没有其他韩方人员在场。

据悉,白宫和国务院将两位老奶奶的发言全部记录下来,但没有公开参加此次座谈的美方官员身份,且美方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因此,韩方人士也不清楚两位老奶奶会见的美方人士到底是谁、具体谈了哪些内容,以及谈了多长时间。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相继会见慰安妇受害人尚属首次。消息人士猜测会见两位老奶奶的美方人员是白宫和国务院负责韩日问题的专家。

今年1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美国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敦促日本政府遵守美国众议院于2007年通过的“慰安妇决议案”。该法案于今年1月15日和16日获得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17日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慰安妇问题被写入美国国会的正式法案还是首次。分析认为,美方的此次会见慰安妇很可能与通过该法案有关。

在这一法案的立法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的美国国会日裔众议员迈克·本田最近批评道,虽然法案得到通过,但美国国务院没有采取后续措施。因此,有观点认为,美方很可能是为了采取后续措施而接连会见了两位老奶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美国 慰安妇 韩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