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承认有关慰安妇部分报道有误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8-05 13:1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5日报道,5日出版的日本《朝日新闻》早报,在1版头条和16-17版都编辑了有关慰安妇的专题报道。该报在1版头条中称,“我们在原慰安妇的证词和不少资料的基础上编辑了这篇报道。而且发现以前有关慰安妇的报道的一部分与事实有误。虽说是在问题整体尚未明确阶段发生的错误,但我们还是应该反省证据不足就妄出结论这一点”,承认了之前有关慰安妇的一部分报道实属有误。

  据报道,自称为前山口县劳务报国会下关市支部动员部长吉田清治的“强行把慰安妇带去战场”的证词,日本《朝日新闻》曾采用过16次,但《朝日新闻》在此次报道中表示,“我们判断吉田的证词为伪证,将撤销有关于此的报道”。

  据悉,《朝日新闻》承认,有关将慰安妇混同于毫无关系的被动员加入工厂的“女子挺身队”相关报道为误报,“当时,有关慰安妇的研究尚无进展,记者所参考的资料等里也把慰安妇与女子挺身队相混淆,因而造成误报”。

  另一方面,在提及到原韩国慰安妇金学顺的证词时,《朝日新闻》在报道中称,“以‘女子挺身队’的名义被强行带去战场等”与金学顺的实际经历有异。关于《朝日新闻》记者植村隆挑弄慰安妇问题,报道却拥护称,“并没有有意图的歪曲事实”。(实习编译:孙福静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