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激烈交火 法德促俄斡旋

中国新闻网郭炘蔚 2014-07-04 14:03:55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激烈交火 法德促俄斡旋

当地时间2014年7月3日,顿涅茨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遭乌克兰政府军炮击,房屋严重受损触目惊心。(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德法两国就乌克兰局势展开积极斡旋,希望促成全面停火协议,同时,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持续在乌东地区激烈交火。

乌克兰边防官员指出,民间武装在乌俄边境的检查站发动攻击,造成9名边防人员受伤;乌克兰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说,军方摧毁了五辆载有民间武装力量的卡车。

声明指出,东乌克兰的民间武装在24小时内对边境检查站发动了16次袭击。

法德促普京斡旋乌克兰停火谈判

此外,3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促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利用其影响力,劝说亲俄的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进行停火谈判,呼吁普京协助召开联络小组会议,制定停火条件。

奥朗德发布声明说,他们要求普京介入,将亲俄民间武装带到谈判桌前,和乌克兰政府寻求共识。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7月1日结束为期10天的单方面停火协议,重新在乌东部地区展开大规模的反叛军行动,因为在停火期间,叛军发动超过100次破坏停火的事件,造成30人死亡。

此前,德、法、俄、乌四国外长在柏林举行会谈,俄乌外长都同意在本周内举行新一轮停火谈判。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及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提醒,若不恢复谈判,乌克兰将爆发严重暴力冲突。

施泰因迈尔指出,乌东地区的战斗过去数天十分激烈,令他们誓言要在未来的会谈中争取全面停火。

乌克兰政府和民间武装一直不肯举行面对面谈判,而这次会谈将涉及俄乌两国政府代表、民间武装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民间武装表示,他们只会在其他人也在场的情况下参与谈判。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推荐

 
 
李克强湖南大学考察获热情"包围" 南京政治学院为毕业学员配发佩剑和军人身份牌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