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中国日报Cecily Liu 2014-04-23 13:50:04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一名香港画师

“在当下的中国,有很多电视剧的背景是设定在清朝(1644-1911),但是我想说的是也许他们中很多服装设计并不是那么正宗,”姚说道。她认为那时的中国要记录下自己的历史很难,因为在汤姆逊时代,当地的摄影师并不能像汤姆逊那么专业。

姚说她同样发现汤姆逊所描绘的中国女人很有趣。而她的最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女性肖像,一个是流露忧伤的漂亮年轻新娘,而另一个则是给人以自由感觉的划船女。

“这个年轻的满族新娘即将结婚,她的衣服很漂亮,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她的眼睛,你会发现它们满是悲伤。她的生活是可预测的。她不得不融入到她丈夫家庭的生活方式中,而且就那样度过余生。”

“与这幅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幅描绘一个穿着一身简单棉衬衫的广东划船女的图。汤姆逊能够很好的捕捉到她的眼睛所要传达的东西。她的眼睛里充满了自由的感觉。她不一定很富有,但她是自由的。”

女人内心感受的错综复杂,而汤姆逊却具有捕捉这些细节的能力,这让姚感到很惊奇,特别是他的相机很沉而且曝光时间很慢。“即使是在今天,要想捕捉到女性内心感受也是很困难的,然而汤姆逊却很成功地做到了。”

(编辑:许雅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汤姆逊 易碎玻璃 旧中国 拍摄 老照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