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中国日报Cecily Liu 2014-04-23 13:50:04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姚咏蓓说汤姆逊的照片既是有趣的史料,又是极棒的照片。(中国日报记者Cecily Liu)

“此次展览很令人吃惊,”苏格兰馆长哈泽尔(Katriana Hazell)说道。她参观了在英国利物浦举办的展览。“对于那时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我们又可以通过什么其他途径获得如此生动形象的画面呢?”

“从那个时代其他摄影师的人像摄影中,我觉得他们自己更为冷漠。我从他们身上更多感受到的是他们是在对当地居民进行科学研究,特别是那些穷人。”

哈泽尔(Hazell)细说道,像女人的裹足,发式和衣服都是她收藏的重点。

“丰富多彩的街头生活特别迷人——聚众赌博的人们,街头工作的脚医,工匠。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很多很多女性的照片。无论是普通女性还是达观贵人,她们都梳着非凡奇异的发式。”

今年,展览回到了中国,在深圳博物馆,南京江宁织造府博物馆和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展出。

“我希望此次展览可以激发年轻艺术家和中国未来设计师的灵感,希望他们可以从这些珠宝,发式和鞋子中得到创作的灵感,”姚说道。“我希望参观者可以致力于这些图像的研究,而不仅仅只是把他们看做记忆或者历史的一部分。”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汤姆逊 易碎玻璃 旧中国 拍摄 老照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