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中国日报Cecily Liu 2014-04-23 13:50:04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广东老妪

这些照片展示了那时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多样特质,主要取景于中国街景,习俗,着装规范和流行活动。它们既是有趣的史料,又是极棒的照片。

“作为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他不得不通过为富人和名人拍摄而赚钱。但是他也会以同等的态度去拍摄普通民众,”姚说道。

汤姆逊生于1837年。就在他出生两年之后,摄影艺术的始祖——银版照相法诞生。在汤姆逊的早期职业生涯中,他主要作为一个光学仪器和科学仪器制造商的学徒。而在那之后,也就是从19世纪60年代开始,他开启了其南亚及东南亚国家的拍摄之旅。

1868年,他抵达香港并在中环的皇后大道上建立了一个工作室。在这期间,他拍摄了很多香港的山脉、平原、屋顶和街景。在1870年至1872年期间,他的足迹遍布广东,海南,福建,南京,北京,天津,台湾和澳门。

旅途中,汤姆逊在感受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同时也受到了些许的敌意。因为那时很多中国人不熟悉相机也从未见过一个白种人。

然而这些挑战并未磨灭汤姆逊的拍摄热情。他在中国待到1872年,随后带着3箱玻璃底片回到了英国。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汤姆逊 易碎玻璃 旧中国 拍摄 老照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