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中国日报Cecily Liu 2014-04-23 13:50:04

约翰·汤姆逊老照片再现19世纪旧中国

贩卖花瓶的商人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汤姆逊在担任英国王室的御用摄影师的同时,继续用相机记录下伦敦无家可归人的生活。他死于1921年。他去世后,他的玻璃底片被制药大亨亨利爵士基金会收购。

这次收购很幸运,因为当时正好维尔康姆图书馆是为数不过的一个可以储存易碎玻璃底片的地方,尽管那时没人知道汤姆逊的底片是多么的价值连城。

维尔康姆信托的图像材料馆藏图书管理员威廉·舒巴赫(Wiliam Schupbach)在第一次见到这三箱20世纪70年代的底片时,就发现他们被贴上了“受损底片”的标记。

他细致地研究了图像的细节,意识到它们具有历史价值。随后,他的团队冲洗出所有的底片并对他们进行分类。这些照片最后全部被数字化处理。

2006年,姚偶然间在维尔康姆图书馆发现他们。并且姚发现他们从未在中国展出过,于是姚自发组织这次展览,而且项目越做越大。

2009年,姚在中国的四个博物馆举办了展览:北京世界艺术博物馆、福建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和东莞会展中心。随后,这些照片踏上了他们的国际旅程,到了包括英国、瑞典、爱尔兰和美国等国。

这些照片获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菁标签: 汤姆逊 易碎玻璃 旧中国 拍摄 老照片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