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 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朝鲜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 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2014年4月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陪同人员一起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柳洪杰) 据朝中社报道,4月15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日,也是朝鲜最盛大的节日“太阳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14日,朝鲜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

朝中社在报道中说,15日0时,金正恩缓步走入立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厅,以金正恩的名义和朝鲜人民军的名义敬献的花篮分别安放在立像前,金正恩和崔龙海、李永吉、张正男等陪同人员一起向立像鞠躬致敬。

随后,金正恩等人还先后瞻仰了金日成的遗容和金正日的遗容,并行鞠躬礼,表示崇高敬意。

14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平壤体育馆作报告。金永南说,金日成开辟了朝鲜革命的新纪元,为完成主体革命事业和自主时代胜利前进打造基础。

金永南还表示,金日成胜利领导抗日大战,完成了民族解放的历史事业;打败美国捍卫了祖国和民族的命脉;把朝鲜建设成为自主、自立、自卫的强国。

金永南称,金日成把祖国统一视为至高无上的民族任务,为之付出全部心血,提出光明正大、合理合情的祖国统一原则和途径,照亮了祖国统一的辉煌前途。

金永南最后表示,金日成的思想和事业由金正日坚定继承,如今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变为辉煌的现实。朝鲜全体军民要竭诚拥戴金日成和金正日做朝鲜党和革命永恒的领袖,跟随金正恩的领导坚决走行军路。

朝鲜各道、市(区)、郡和联合企业14日也分别举行报告大会和报告会,庆祝金日成诞辰102周年。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朝鲜 太阳宫 金日成 金正恩 金正日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外企折戟:都是中国企业自强惹得祸?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