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不结盟运动系列会议开幕 伊朗将提解决叙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六届不结盟运动系列会议26日上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幕,26日和27日举行专家级预备会议,随后两天举行外交部长级会议,峰会定于30日和31日召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5日表示,此次峰会将主要讨论核裁军问题、地区问题、人权和发展问题等。此外,伊朗将在会议期间提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

梅赫曼帕拉斯特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核裁军问题将是此次峰会的最重要议题之一,峰会文件将强调和平发展和利用核能的必要性。

他说,本届不结盟运动峰会的其他主要议题包括地区问题、人权和发展问题,伊朗将在会议期间提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全面和平方案。会议还将讨论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等问题。

针对是否邀请哈马斯领导人出席峰会的问题,26日还闹出了一场口水仗。

哈马斯发言人塔希尔·努诺25日说,应艾哈迈迪-内贾德邀请,哈尼亚决定出席不结盟运动峰会。巴民族权力机构方面随后回应,如果哈尼亚与会,阿巴斯将抵制会议。

伊朗政府官员26日证实,伊朗没有邀请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出席第16届不结盟运动峰会。

伊朗学生通讯社和迈赫尔通讯社援引伊朗总统办公室国际事务主管穆罕默德·礼萨·福尔加尼的话报道:“迄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和(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个人都没有向哈马斯民选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发出正式邀请,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受到邀请。” 据新华社、央视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刘世东)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