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基地”老二视频发布 指责西方对叙利亚不怀好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基地”老二视频发布 指责西方对叙利亚不怀好意
 
阿布·叶海亚·利比的最新视频截图

据法国媒体6月12日报道,一家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斯兰网站当天发布了该组织二号人物阿布·叶海亚·利比的新视频。美国上周刚刚宣布他在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利比在视频里呼吁叙利亚以外的伊斯兰武装分子加入反对派,共同对抗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我们呼吁伊拉克、约旦和土耳其的兄弟们去帮助叙利亚的兄弟。”他还宣称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叙利亚不怀好意:“美国、西方和联合国什么时候做出过保护穆斯林生命的努力?西方国家的观察员和代表团帮助过叙利亚人民吗?”

目前尚不清楚该视频是否意在说明利比在上周的无人机空袭中幸存下来。利比没有在视频里对美国的相关报道做出回应,该网站也未公布视频的具体拍摄时间,只标注了它是摄于伊斯兰历1433年,也就是今年。

利比原名穆罕默德·哈桑·加伊德,2005年从阿富汗巴格拉姆美军基地成功越狱。拉登死后,利比升为“基地”二号人物,实际掌管该组织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日常行动,是“基地”运作恐怖袭击的总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利比 视频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