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中方对任何有助缓和叙局势的举措均持积极态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报道称,俄罗斯提议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并提出邀请伊朗与会,但美国表示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月7日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方注意到俄方有关提议。中方对任何有助于缓和叙利亚当前紧张局势、推动政治解决进程的举措均持积极态度。

    刘为民强调,有关举措应重点落实安理会决议和安南特使六点建议,推动切实停火、止暴,为尽快开启政治进程创造条件。

    此外,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方如何评价安南今天可能提议设立叙利亚问题“联络小组”,旨在为在叙推进“和平计划”奠定基础一事时,刘为民表示,中方对此还需要更多的信息,并同安理会成员和安南特使保持沟通协调。

    在谈及当前叙利亚局势以及中方对外部武力干预问题时,刘为民指出,当前,叙利亚局势复杂严峻。安南特使的斡旋是当前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最现实可行的途径,希望各方不要放弃希望,不要轻言失败。同时,有关各方应切实履行全面停火、止暴承诺,尤其要避免伤害无辜平民,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对此都应负起责任。各方应继续坚定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支持联叙监督团履行职责。

    刘为民最后强调,在外部武力干预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清楚的,我们坚决反对外部对叙利亚进行武力干预,历史一再证明,这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沈明春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叙利亚 政治解决 安南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