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外交部:上合组织不存在演变成军事政治集团的可能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于今天开幕。近日,有西方媒体评论称,上合组织是“东方的北约”。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予以驳斥。

    刘为民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在于其探索并走出了一条新型区域组织合作之路,顺应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与成员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愿望相适应,创立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刘为民强调,上合组织坚持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化争端的理念,坚持结伴不结盟。《上合组织宪章》规定了该组织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其他国家和组织以及对外开放的性质,不存在演变成军事政治集团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沈明春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上合组织 军事政治集团 东方的北约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