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访直播间】李克强获赠小德球拍:称“家庭作业多,只能电视看网球”

国际在线专稿翟磊 2014-12-19 17:22:27
 

【高访直播间】李克强获赠小德球拍:称“家庭作业多,只能电视看网球”

 李克强感谢玛丽娜夫妇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的努力,预祝“东方之家”有更多的会员

兴奋:异乡遇校友

让李克强没想到的是,参加18日会面的塞尔维亚友好人士里还有一位是北京大学的校友。

当玛丽娜用流利的中文向李克强介绍自己曾经在北大留学时,李克强兴奋地说:“那我们是校友啊!你是哪个系毕业的?”

玛丽娜说:“我是东方语言系毕业,学了四年,是本科生。”

“当时的系主任是季羡林先生。”李克强回应说。

玛丽娜1986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回国创办了对华友好组织“东方之家”,并同自己的老公一起传播中国文化。“我们现在教汉语和中国文化,学生特别多,有400多人。我们的学生们在中国春节等传统节日的时候常常用中文表演节目。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会唱中国歌曲、朗诵中国诗。我们就这样传播中国文化。”玛丽娜说。

李克强感谢玛丽娜夫妇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的努力,预祝“东方之家”有更多的会员。“我想在这里做一个临时的决定,向东方之家赠送一批中文的书籍和音像资料。”李克强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