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24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延长外汇交易时间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5-12-24 11:38:58

12月24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延长外汇交易时间

2014年12月2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防卫大臣中谷元进入首相官邸。(图片来源:新华社)

日本新闻社中文网

日本内阁通过2016年度预算案 防卫经费首度超过5万亿

日本政府12月24日举行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的国家预算案。其防卫经费首次超过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80亿元),与2015年度相比,增幅为1.49%。这就意味着,日本防卫经费连续4年递增。

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计划,2016年度的新增预算将重点用于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包括购买17架高攻击力的SH60K型武装直升机(共计1026亿日元)、一架E2D1早期预警飞机(260亿日元)、11辆AAV7型水陆两用战车(78亿日元)、6架F35A6型隐形战斗机(1084亿日元)、1艘宙斯盾级护卫舰(1734亿日元)、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核心零部件(146亿日元)、1架KC46A1型空中加油机(231亿日元)。这些武器装备均向美国购买,总金额达到45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

2016年度国家预算案将于明年1月下旬正式递交国会讨论。日本新闻网认为,由于安倍首相领导的联合执政党控制了国会多数议席,这一预算案将会在3月前顺利通过。

相关报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