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日报记者直击巴黎恐袭第二天:香街凯旋门仍有游客 许多商家正常营业

中国日报庹燕南 唐书悦 2015-11-15 20:24:30

中国日报记者直击巴黎恐袭第二天:香街凯旋门仍有游客 许多商家正常营业

巴黎著名景点凯旋门前,仍有游客在此游览并合影留念。(中国日报巴黎记者站实习记者 唐书悦 摄)

中国日报巴黎11月15日电(记者 庹燕南 唐书悦)周日,在巴黎袭击发生的第二天,中国日报记者来到法国巴黎最著名的香街和凯旋门附近,看到还是有许多游客开心地拍照,与凯旋门合影。记者在香街发现店面有一半关闭,但是仍有许多店面、咖啡馆正常营业。今早,记者采访了位于香街中心的法国三大电影院之一的UGC电影院,售票员告诉记者,电影院昨日关闭,但今天照常营业,但是顾客数量明显锐减。电影院跟平时比显得非常冷清。而位于附近的另一家著名电影院-高蒙(Gaumont)电影院今日不对外营业。

暴恐袭击是否影响法国旅游业?从事旅游业20年有余的中国人赵小健,在法国可谓是资深老导游了,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对于旅游业影响还是非常大的,许多旅游景点,包括博物馆、商场等关门,影响了旅行社的活动安排。许多游客担心自身安全而不敢出门,取消行程。他昨日接到一个10人的企业考察团,但是今天下午就打算坐飞机回国。他告诉记者,昨天接客人时,机场安检非常严格,时间加长,他等客人安检出来差不多用了3小时。但是除内部安检加强外,之后还是比较顺利。他告诉记者,昨日从机场返回巴黎市中心有多条道路封闭,但今天基本恢复正常,各个旅游景点的安保力量加强,随处可见武装的警察和军人。他表示,导游能做的就是安抚游客的心情,尽量避免去人口聚集的地方,希望游客一切平安,顺利回国。

记者采访了街头一位带中国客人旅游团的随团导游是否会对游客行程受影响时,他表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很多中国游客第一次来法,还是非常希望旅行社给予很好的安排,不留遗憾。这位游客还表示,旅行社会随时关注法国政府的官方信息,对行程进行适当的调整,目前该团游客还是非常满意行程安排,并没有受到袭击事件的很多影响。据悉,该团游客将会在巴黎呆一周左右,并不会提早回去。旅行社也会随时听从指令,根据实际情况做灵活改变。

从法国南部图卢兹第一次来巴黎旅游的中国交流生黄达涯,今天正在巴黎的凯旋门参观。她告诉记者她正是坐周五晚上的火车到的巴黎。在听说巴黎恐袭事件后,她感到非常害怕,周六一整天都不敢出门。今天看见关于袭击事件影响逐渐平息以后,才敢出门参观。原定去凡尔赛宫、卢浮宫的行程全部取消了,她打算明日做晚间火车回南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巴黎 暴恐 袭击 第二天 香榭丽 凯旋门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