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方称巴黎气候峰会将如期举行 恐袭阴影影响几何?

来源:欧洲时报网
2015-11-15 14:42:58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据《费加罗报》援引外交部消息,原定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的气候峰会将会如常举行,但由于巴黎于13日晚发生的特大恐袭案件,此次峰会的安全措施将会被强化。此消息坚决否定了气候大会将会被延期、转移地点或是取消的说法,并表示:“从未做过如此打算,安保措施会继续强化。”

11月13日晚,法国首都巴黎发生特大恐袭案件,逾120人不行丧命,现法国已经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将连续一个月关闭边境。

新华社消息,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4日在维也纳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

据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报道,由于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使得国际气候谈判陷入僵局,国际社会因此对即将于11月30日在白举行的第21此气候大会寄予厚望。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因此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促成此次气候大会能够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积极奔走,大打“气候外交”牌。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世界多国元首就将要聚首巴黎参与这个“气候盛事”,恰逢这个关键时刻,巴黎却发生了特大恐袭案件,震惊世界,造成人心惶惶。虽然根据法国外交方面消息,巴黎气候大会将会如期举行,然而众多元首聚集之际发生了此类恐袭事件,这两件事情的“碰撞”也引发了不少的疑问和猜想。

今年1月7日,法国《查理周刊》总部遭遇恐怖袭击,导致12人死亡。为了悼念遇难者,巴黎当地时间11日15时25分,40多位外国领导人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手挽手参加反恐大游行,逾100万人参加,堪称二战以来最重大的示威游行。

《欧洲时报》报道中称,对于这次更加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法国应该会在巴黎气候峰会上呼吁全世界携手反恐。但是否举行本年度第二次反恐大游行,还要看法国的反恐决心和各国参会领导人的反恐态度及日程安排。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发表声明严厉谴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