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巴黎最大旅行团经历恐袭 4000人有惊无险

作者:马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5 19:46:43

中国日报巴黎11月15日电(记者 马驰)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当日,宝健中国有限公司的4000多名员工正集体在巴黎观光,该团是当日中国在巴黎最大的一个旅游团。

事发当天晚上六点多至九点,该公司一分团就在巴黎十区的China Town Belleville中国大酒楼吃饭,距离发生恐怖袭击的巴塔克兰剧院和比沙路只有几分钟的车程。由于该团人数众多,巴黎警方事先特意派出了警力在酒店外保护他们的安全。

据公司领队介绍,该团结束用餐前往下榻的Hotel Mercure酒店的途中听到警车和救护车的鸣笛声。十点左右领队回到酒店,通过媒体和朋友圈得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的消息。

该领队表示,因为有警察的保护,恐怖袭击发生后,团里游客的情绪比较稳定。由于巴黎许多主要景点在袭击后停止对外开放,该团接下来的游览行程主要改为室外景点。

该公司此次组织近4000人来巴黎游览,后续游客没有因为恐怖袭击事件取消行程,陆续抵达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