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0-01 13:48:5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2015年7月9日,在新疆库尔勒市新华书店里,暑假中的学生们正在选购图书。(图片来源:东方IC)

少数民族同胞一定要学汉语吗?

答案是:No!国家保护少数民族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并且十分重视和发展少数民族的文化。

不过,如果少数民族愿意学习汉语并用汉语学习、工作和生活,也是有权这样选择的。事实上,大部分的少数民族同胞为了生活和工作更加方便,既保持了自己的民族语言,也学会了用汉语交流。

在学校里,希望学习汉语的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混编在同样的班级里学习,没有丝毫区别,而愿意用少数民族语言学习的学生,则有专门的少数民族学习供学生们就读。高考时,少数民族学生可以选择“民考民”或者“民考汉”,即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在高考时使用本民族语言或者汉语的试卷。相应地,报考时也必须报考民考民或民考汉的相关学校和专业。符合条件的部分少数民族考生,根据国家规定还会获得一定分数的加分。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汉族和少数民族学生在一起上课。(图片来源:东方IC)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