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0-01 13:48:5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南疆巴扎一家卖维吾尔族乐器的店铺,店主是一名维吾尔族老大爷,一边做生意,一遍弹奏乐器向顾客展示。(泐俚 摄)

去新疆玩带什么回家?

新疆人馈赠外地亲友,喜欢买新鲜瓜果、干果,但如果你认为新疆只有这些可以带回家,那就错啦。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带回家的新鲜玩意供你选择。

你知道吐鲁番葡萄沟有葡萄和葡萄干,但你不一定知道还有瓶装的葡萄原浆可以买。葡萄原浆有的商贩也叫葡萄汁,这种饮料没有添加任何如糖、水等的添加剂,完全是用葡萄榨汁过滤制成的。由于新疆的葡萄本身就很甜,这种葡萄原浆盛出来放置一会儿,甚至还能招来蜜蜂流连。

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同胞手工制成的带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想买到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那便要去维吾尔族的“巴扎”(汉语译为:集市)逛一逛了。一把胡杨木刻的汤勺、一个微缩版的民族乐器热瓦普或者冬不拉、一块维族妇女手工织成的羊毛挂毯,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然除了可以带走的东西以外,你还可以见识许多民族地区特有的饮食和文化。买一块维吾尔族大叔家自制的巴哈利(一种糕点)或者切糕,尝一碗土法自制的刨冰浇酸奶,看着农牧民们在“巴扎”的牲畜市场上为一头牛或者一只羊讨价还价,都是很有意思的经历。如果你自驾出游,那么还可以买上一把英吉沙的工艺小刀,这种小刀十分漂亮,摆放在家中是很好的装饰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