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0-01 13:48:5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集市上出售的各式各样的小花帽。(泐俚 摄)

少数民族的帅哥美女们穿什么?

维吾尔族姑娘身上穿得民族服装很好看,没有错,那么问题来了,做成这种民族服装的布料叫什么?答案是:艾德莱斯绸。艾德莱丝绸质地柔软,轻盈飘逸,尤其适于夏装。布料一般幅宽仅40厘米。图案呈长条形,有的为二方连续,有的为三方连续,交错排列。艾德莱丝绸色泽十分艳丽,与沙漠地区单调的环境色彩形成强烈对比,突出了维吾尔族人民对现实和未来生活的热恋和追求。

小花帽也是被大家熟知的新疆特色服饰。维吾尔族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戴小花帽。女式花帽色彩艳丽,有的也用艾德莱丝绸制作,上面点缀上闪亮的装饰物或者花草,而男式的花帽相比之下,色彩和图案都更加庄重,色调多以白、黑、灰等颜色为主。但是,除了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群众以外,几乎没有人戴着小花帽上街,因此对于大部分来疆游玩的客人来说,小花帽更多是作为一种旅行纪念品被购买的。

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们穿什么?这在今天可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走在新疆的城市街头,少数民族的姑娘小伙们除了会穿着民族服饰外,更多会为了方便生活和工作,选择与汉族相同的职业装束,换句话说,你穿什么,我们时尚的少数民族同胞也会穿什么,你喜爱追逐的名牌包包、首饰,少数民族同胞也会同样穿戴。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出售民族特色商品的店铺。(图片来源:东方IC)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