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中国日报网刘婧 2015-10-01 13:48:50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乌鲁木齐市一瞥。(图片来源:东方IC)

新疆有城市吗?有高楼大厦吗?

像这样类似的问题,小编在到疆外上大学之初经常被问到。新疆经常被人们认为是一片神秘未知的土地,由于交通、通讯等方面的不便,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新疆。新疆有城市吗?答案是肯定的。新疆的城市建设与内地无异,而且,我可以自豪地说,新疆的许多城市甚至要好过内地。因此,不要再去问你身边的新疆朋友,你家是不是住在草原上的毡房里,出门还需不需要坐牛车、马车了。

先说首府乌鲁木齐,这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国际化大都市,根据最新资料显示,乌鲁木齐市是一个具有三百多万人口的特大型城市,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边疆国际化城市。全市辖七区一县,总面积1.4万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12.26平方公里。

除了乌鲁木齐,昌吉、哈密、库尔勒、克拉玛依、喀什等等,都是新疆著名的城市,除了具有内地城市的发展特点以外,少数民族同胞还在城市建设中巧妙地融入了许多民族特色的内容。让你虽然置身城市之中,却也能时时感受到新疆的独特民族风情。

假装我是新疆人--衣食住行问不停 教你玩转新疆

新疆国际大巴扎。现代化都市的高楼林立与民族风情的建筑群相互交织,体现了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图片来源:东方IC)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婧标签: 新疆 衣食住行 问题

相关报道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