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世界各国如何庆祝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刘婧 2015-08-26 11:06:14
澳大利亚:纪念仪式追忆老兵故事

盘点:世界各国如何庆祝对日作战胜利70周年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月15日参加了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举行的纪念仪式。(图片来源:东方IC)

澳大利亚有100万人曾在二战中服役,并有4万人献出了生命。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8月15日举行仪式,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当天参加了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举行的纪念仪式。他说:“今天,带着敬畏和感激,我们纪念曾为自由而作战并取得胜利的那一代人。我们感谢他们征服了邪恶,如果没有他们,邪恶就会横行。我们感谢他们捍卫了我们今天所珍视的自由、民主的澳大利亚。”

在首都堪培拉,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馆长布兰登•尼尔森在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追忆多名二战老兵和其他亲历者的故事,引用他们的诗歌、家书、遗言,揭露日军的残暴、战争的残酷,赞扬澳大利亚军人的无畏和勇气。

在悉尼马丁广场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新南威尔士州州督戴维•赫尔利表示将永记二战时澳大利亚军人的牺牲、勇敢、战友情谊和所有塑造了澳大利亚人的精神特质。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世界 庆祝 抗战 70周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